宁德市建立人才住房保障服务体系

日期:2020-12-14 15:00 来源:宁德市住建局 浏览量:{{ pvCount }}

  宁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宁德市人才服务体系建设实施方案》,《方案》指出: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实施宁德市“一二三”发展战略,按照站位、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才服务机制,创新人才服务模式,提升人才服务效能,加快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人才服务新格局,增强人才资源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力和驱动力,加快建设人才服务体系。 

  《方案》结合实际提出人才服务的近期、中远期目标,其中近期目标是以宁德市智慧人才服务平台、人才驿站和“三都澳”英才卡为着力点,建立完善的“互联网+人才”线上线下服务机制;中远期目标是依托大数据技术的高效资源整合方式,建立个性化定制的人才服务数据模型,定位精准服务。 

  《方案》明确人才服务方式主要分为两种:一是智慧平台网络“一站式”服务。申报信息一键推送,申报进度、审核结果一键查询,实现“人才不跑信息跑”“人才一趟不用跑”。二是服务窗口线下“一站式”服务。通过行政服务中心。人才驿站和专设服务窗口提交服务事项申请,由窗口专员调度责任单位(责任人)精准对接、限时办结、限时反馈,实现“人才不跑专员跑”“人才最多跑一趟”。 

  《方案》明确人才住房保障服务体系的服务内容是人才申请购房补助;申请限价商品房、经济适用房、公租房、人才公寓。服务要求是:符合享受购房补助的人才,经确认人才类别后,购房补助款直接拨付给人才所持的“三都澳”英才卡账户;人才参照刚需购房家庭标准购买一套商品住房;人才以个人或家庭名义申请的经适房、公租房、公寓租金以单套建筑面积计算。住建部门优先受理、优先审批、优先放贷、优先分配、限时办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