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2017年11月份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进展情况的通报

日期:2017-12-14 16:24 来源: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各设区市建设局,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

  今年国家下达我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为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6.9万套,基本建成4万套,各设区市均已提前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年度目标任务,现将11月份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进展情况通报如下: 

  一、完成投资情况 

  截止11月底(下同),全省保障性安居工程累计完成投资439.47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117.16%,其中保障性住房完成投资16.75亿元,各类棚户区改造完成投资422.72亿元。 

  二、开工情况 

  全省新开工各类棚户区改造项目76089套(含提前开工2018年棚改项目3393套),占全省目标任务的110.19%,其中,棚户区改造货币化安置37289户,占棚户区改造开工数的49.01%。 

  第四季度提前开工2018年棚改项目较快的设区市是:福州市1686套、漳州市1401套、莆田市306套。 

  三、基本建成情况 

  全省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98327套,历年来累计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18.71万套,累计基本建成101.38万套,累计基本建成率85.4%。 

  四、配租配售情况 

  全省历年来累计开工各类保障性住房58.93万套,累计竣工52.66万套,已配租配售52.47万套,历年来累计配租配售率89.05%。 

  五、存在问题 

  一是公租房基本建成任务未完成,宁德市2017年公租房基本建成率71.5%;二是部分设区市项目进展情况较慢,项目未能及时竣工交付使用,历年来累计基本建成率较低的有莆田市74.73%、宁德市76.82%、漳州市78.72%;三是部分地市保障性住房配租率较低,配租率较低的有莆田市71.6%、南平市78.7%。 

  六、下一步工作 

  一要全面完成年度计划,尤其是宁德市要加快公租房建设进度,及时竣工交付使用,确保完成年度公租房基本建成任务;二要进一步落实2018年棚改年度计划,抓紧落实项目建设条件,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并在今年第四季度提前开工一批项目;三要积极配合2017年保障房审计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规范建设管理行为,建立保障房长效管理机制;四要加快公租房分配工作,提高公租房分配率。 

                                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20171213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