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四十三期

日期:2014-05-13 09:25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教育实践活动 

  信息宣传注重上下联动区间交流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厦门市为第一批)开展以来,全省住建系统重视活动开展情况的内外宣传,通过编发《厅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加强上下联动、区间交流,促进地区和行业间的相互学习借鉴。 

  简报编发14期以来,福州、泉州、漳州、南平、龙岩等地区以及各地市规划、住建、城建执法等行业投稿踊跃、信息报送及时,其中:福州市容局、泉州市政园林局、南平城市规划局、漳州、龙岩等地住建局以及莆田、泉州公积金中心等单位更能及时总结提升活动开展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信息稿质量较高、刊登量较为突出。我厅的信息宣传工作还得到省委第三巡回检查组肖建新组长的充分肯定,希望能够通过简报的编发更及时全面地反映系统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和成效。(厅活动办) 

 各设区市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信息刊登情况一览表(第30-43期)

地区 (合计数)

住建局()

规划局

执法(市容)局

园林(市政)局

公积金中心

福州(17)

4

2

7

2

2

泉州(14)

1

4

2

6

2

漳州(11)

5

3

2

/

1

南平(9)

3

5

0

1

0

龙岩(9)

5

2

0

1

1

莆田(8)

3

0

2

/

3

宁德(7)

3

4

0

/

0

三明(5)

3

2

0

/

0

平潭综合实验区(2)

2

0

/

/

/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坚持“三个统筹兼顾” 深化教育实践活动 

    

  福州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把坚持“三个统筹兼顾”,作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轴,坚持围绕主轴,突出特色,不断深化主题实践活动:一是坚持广泛征求意见与解决实际问题统筹兼顾。坚持开门纳谏,诚恳征求意见。将各种形式征集到64条意见分类梳理,整改工作成效初显,并着手初步建章立制。二是坚持转变工作作风与提升服务成效统筹兼顾。党员领导干部身先士卒,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制定完善委领导接访制度;扑下身子,沉在一线,重点抓好内河综合整治、宜居环境建设、市政项目推动、文明城市巡查、青运会场馆建设等各项工作。三是坚持城建工作发展与群众路线深化统筹兼顾。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城市建设的决策、建设及管理,同时注重建设成果普惠于民,大力建设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把群众满意作为城市建设成效的评判标准,不断消除工作盲区,提升管理水平。(福州市城市建设委员会) 

    

  福州市城乡规划局走进军门社区     

  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近日,福州市城乡规划局走进军门社区,用通俗易懂的言语、生动亮丽的图片向社区居民介绍《鼓楼区军门社区建设发展规划》并开诚布公听取社区与群众意见。 

  《军门社区建设发展规划》针对老城区的特点,贯彻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要求,以“规划让城市更美好”为目标,通过对社区的现有公共服务配套设施进行调研和梳理,总结军门社区在公共服务以及配套设施建设发展方面的成功经验与不足之处,采用因地制宜、渐进式改造方式,探索军门社区生态化更新的新途径。 

  通过向社区群众展示规划、介绍规划,听取意见,汲取建议,充分展示了市规划局转变作风、提升服务的态度和决心;不断提高规划的公众参与度,让规划融入人民群众的生活,也是规划部门积极践行群众路线的一次生动提现。(福州市城乡规划局)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教育活动 

    

  为帮助党员干部对照“四风”查找不足,进一步规范公务接待行为,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三明住建局通过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观看《四风之害》、《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等教育片以及组织召开系统作风建设专题会议,认真学习《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对市纪委近期下发的《关于春节期间开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明察暗访的通报》文件中所涉及的四个方面的问题进行深入剖析等一系列加强作风建设的活动,教育党员干部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深刻教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自我学习教育,自觉培养廉洁从业道德操守。(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福州市市容管理局 

  着力群众关注热点 实效成果取信于民 

    

  福州市容管理局将摊点管理、渣土处置监管和环卫保洁等3项工作作为深入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以边学边查、立整立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一是多措并举加强摊点管理:再宣传再教育,在新闻媒体上揭露曝光违章占道摊点及其危害,跟踪报道专项整治推进情况,教育劝导经营者守法经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集中整治主干道后逐步向次干道推进;制定长效管理措施等方法,加派管理人员定点值守,发现一起取缔一起,确保不回潮。二是主动出击强化渣土处置监管:加强工地巡查督查。在全面核查基础上造册存档;保障地铁等重点项目,组织人员现场指导,完善运输车辆的密封装置;强化日常执法力度,对渣土施工工地出入口、运输路线各出城口等部位进行24小时重点值守;协调建委、航道局等部门,采取定期通报的方式,对市区建设工地进行处置核实。三是规范作业提升环卫保洁质量:指导各保洁公司规范作业;加强道路精细化作业;开展劳动技能竞赛,提升环卫工人作业水平;成立环卫专项督查组,强化日常环卫督查机制。(福州市市容管理局) 

    

  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 

  积极做好保障性住房公开工作 

    

  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把群众关注的保障性住房公开工作作为本年度重要工作加以推进。在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及有关单位的支持下,研究制定全区保障性住房配置网上公开工作方案并逐项落实。先后出台《平潭综合实验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和《平潭综合实验区保障性住房配租配售流程图》及说明,并明确申请条件,建立各乡镇及联审单位复审联系人制度,确保做到公正公开公平,切实惠及群众,保障群众利益。(平潭综合实验区交通与建设局) 

    

  宁德市城乡规划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开展 

  “城乡规划四进两提升”主题实践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和拓展群众路线活动形式和载体,宁德市城乡规划局局领导班子带头,结合“四下基层、四解四促”活动,实践“开门规划,问计于民”的群众路线,让规划“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工地”。坚持宣传“四进”,不断深化“阳光规划”;坚持调研“四进”,优化拓展发展空间;坚持咨询“四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坚持服务“四进”,促进项目破难创新;积极推动规划编制提升年和效能服务提升年的顺利开展。(宁德市城乡规划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