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简报第四十四期

日期:2014-05-30 14:47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泉州市市政公用局发布“市民考评观察团”征集令 

    

  为更好地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近日泉州市政公用局通过微博等媒介发布市民考评观察团征集令,邀请广大市民共同参与城市管理考评,见证考评全过程。 

  此次活动是泉州市政公用局继开通官方政务微博、启动市民有奖举报后的又一创举,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新浪微博私信@泉州市政 @泉州考评来报名,市民考评观察员可全程参与考评中心组织的主次干道、集贸市场、公厕、社区、住宅小区、车站窗口单位、内沟河环境卫生、公交候车廊容貌管理、二次供水单位管理、美丽乡村环境卫生考评及暗访等,并为考评工作提供建议与方法,督促考评结果公平公正。征集令得到了广大市民群众的热烈响应,目前已逾30名热心市民通过各种方式提出申请。(泉州市市政公用管理局) 

    

  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着力关注解决旧屋区改造征迁 

    

     针对基层单位反映的旧屋区改造征迁难问题,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领导班子身先示范,带头通过深入台江区上下杭、太平汀洲、仓霞等旧屋区改造地块调研,现场察看、接访并召开座谈会,积极协调解决房屋征收中存在的安置房源、前期手续办理、补偿安置政策等困难问题,有力推进了旧屋区改造进展,目前已有30个项目进入房屋征收阶段。(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龙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提出八条措施 

  贯彻落实为民务实清廉工作十二条要求 

      

  近日,龙岩市住建局为进一步改进作风,打造“红土政风”,按照龙岩市政府提出“为民务实清廉工作”十二条要求,制定八条措施:一是领导带头改进作风;二是真诚热情服务;三是实行首问责任制;四是建立快速反应机制;五是设立城市建设管理服务热线电话;六是加强项目施工现场管理;七是实行重大市政建设听证决策制度;八是坚持依法公正,廉洁奉公。(龙岩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泉州市行政执法局走进96339市民热线 

    

  近日,泉州市行政执法局黄建奇局长带队前往东南早报,通过96339热线接听市民的咨询和投诉,并就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与市民开展互动交流。连线过程中共接听市民来电36个,涉及违章建筑、占道经营、施工扰民等投诉,此外还有市民就如何建立长效机制与黄局长交流。 

  泉州市行政执法局重视舆情分析,目前,该局已与东南早报合作,开辟宣传专栏;还与泉州网合作开通泉州手机报。(泉州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赴尤溪挂点村开展调研 

     

  近日,三明住建局局长曹榕庆、纪委书记杨亚连一行深入挂点村尤溪县台溪乡洋头村开展调研并看望驻村干部。 

  曹局长首先对洋头村的发展建设和驻村干部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实实在在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二要做民心工程,美化村容村貌,建设“美丽乡村”,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三要关心群众诉求,努力为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他同时表示,三明住建局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挂点村的建设发展,整合资源,在人、财、物上给予大力支持,并帮助协调相关部门,努力争取项目资金,为当地村民增产增收创造有利条件。(三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宁德市城乡规划局挂钩帮扶霍童八斗村 

    

  近日,宁德规划局李荣春局长带领局有关部门和专业技术人员深入扶贫挂点村——畲族老区村霍童镇八斗村走访调研,实地开展助推帮扶活动。 

  李荣春局长表示,市局将出资并发挥自身技术优势、组织力量为八斗村做好村庄整治规划设计方案,扶持村庄建设。同时将密切联系林业、农业、水利、民政、卫生、文化等多个部门,多渠道争取资金、项目,帮助推动村容村貌改善、基础设施提升、特色产业发展、畲族传统文化传承。在村庄规划建设上,要保持原始风貌、突出特色;完善基础设施,加强保洁;发动群众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加强生态保护;建立完善农村卫生室、农家书屋等文体设施,营造文化氛围,让八斗村畲民发展更快、生活更好。(宁德市城乡规划局) 

    

  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牵头组织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 

    

  近日,漳州市委第20督导组所督导的市建设、财税、科技系统共51基层党支部书记参加了由漳州住建局牵头组织的基层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 

  此次培训为期2天,邀请市委党校专家教授作专题辅导、集体观看《谷文昌》专题片、组织交流讨论等。通过培训,使基层党组织书记深刻认识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要求,更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目标任务,进一步提高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活动的自觉性和组织活动的能力,以实际行动带头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为建设富美漳州做出新的贡献。(漳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福州市城乡规划局 

  廉政教育套餐助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福州规划局精心为党员干部们配制了“看、听、观”三位一体的“套餐”式廉政教育活动:一是看廉政警示教育影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巨贪镇长——李丙春案》、《误区权位——李学元案》等廉政警示影片,从反面典型人物身上吸取教训,加强修德修身。二是听廉政党课。举办廉政教育专题讲座,让党员干部吃透群众路线活动精神实质,了解职务犯罪的概念、种类、产生的原因与危害,时刻保持一颗清廉心、坚决反对“四风”。三是参观廉政教育基地。先后组织参观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市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接受廉洁从政教育。学习参观教育使广大党员干部视觉和心灵都受到很大的冲击,深刻认识到要洁身自好,拒腐蚀永不沾,严格遵守纪律,筑牢反“四风”思想防线,为民务实清廉,取信于民。(福州市城乡规划局) 

    

   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 

  “马上就办、三比三看”活动 

    

  宁德市公积金中心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马上就办,三比三看”活动,以进一步提高行业窗口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一是修订出台《宁德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和《宁德市住房公积金提取办法》,进一步规范业务管理,统一业务口径,使其更具操作性、针对性、科学性。二是简化住房公积金提取流程,缴存者可在市管理中心网站下载《提取申请书》,按要求填写后持相关材料办理审批手续,减少单位盖章确认环节,提高办事效率。三是出台《宁德市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评估机构备案管理办法》,完善贷款评估机制,简化办事程序,申报单位均可直接从网站下载备案资料及申请表进行申报。(宁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