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福建省属单位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住房补助发放暂行办法》的通知

日期:2014-10-09 17:27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省属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专业人才的若干规定》(闽委发〔200010号)、《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闽委发〔200411号)精神,我们制定了《福建省属单位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住房补助发放暂行办法》,现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

                                       福建省建设厅

                                      福建省人事厅

                                       福建省财政厅

                                  福建省人民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

                                     二00六年十一月三日

  

福建省属单位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住房补助发放暂行办法

   

  根据《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专业人才的若干规定》(闽委发〔200010号)、《中共福建省委、福建省人民政府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的实施意见》(闽委发〔200411号)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引进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专业人才有关住房问题的通知》(闽政办(2000) 211号)精神,现就省属单位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住房补助的发效问题,制定本暂行办法。

  第一章 发放对象


  第一条 根据闽委发〔200010号文件,经省人事厅确认的由省外、海外引进到省属单位工作的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在学术、技术领域具有较高造诣和较突出成果的高层次人才。


  第二条 报据闽委发〔200411号文件和福建省年度紧缺急需人才引进指导目录,经省人事厅确认的由省外、海外引进的紧缺急需人才。


  第二章 发放标准和资金渠道


  第三条 省属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的住房补助资全,省财政补助标准为:具有博士学位或用人单位聘任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为7万元;用人单位聘任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人员为9万元;来闽工作的两院院士为20万元。用人单位补助部分按此标准执行。


  省属国有企业、企业化管理和自收自支事业单位引进人才的住房补助资金,由用人单位自行负担。


  第三章 发放办法


  第四条 引进的人才凭省人事厅的引进人才批复和《福建省属单位引进高层次紧缺人才住房补助申该表》申请住房补助。


  第五条 住房补助从引进当年起,每年发放一次,五年内发放完毕。本文下发之前引进的符合条件人员,引进时间满五年的,一次性补发;引进时间不满五年的,接引进年度一次性补发。


  第六条 根据闽委办〔200582号文件精神,住房补助款列入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部门预算,经财政部门审核后,由省政府机关事务管理局发放。


  第四章 其它


  第七条 各设区市人民政府引进人才的住房补助款发放办法由各设区市人民政府研究制定。


  第八条 本暂行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