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开展重点督查

日期:2010-01-11 00:00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12月14日—18日,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按照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部署,结合“元旦”节日安全生产检查,组织两个督查组赴福州、莆田、南平、宁德4个设区市及所属的8个县(市、区)督查,督查的重点内容为主体行为综合整治、质量安全监督队伍作风建设和监督工作评价、工程检测机构和预拌商品砼企业试验室工作开展情况等四个方面。督查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共抽查16个工程监督机构、4个工程检测机构、4个预拌商品砼企业,检查了12个施工企业及其12个在建工程,发出督促整改通知书7份、督促全面停工整改通知书1份、督促局部停工整改通知书2份,发现质量安全隐患35条。督查发现各方建设主体安全意识有所提高,但行为不规范的现象依然存在,项目管理人员不到位,特别是项目经理和总监挂名不到岗、到岗不履职的问题依然存在;施工现场大型建筑起重机械安全隐患依然存在,外脚手架、卸料平台、模板工程安全隐患较多,“三宝四口”、临边防护不到位比较普遍。抽查的工程检测机构、预拌砼生产企业试验室,检测仪器设备配置及检测环境总体符合要求,但也存在配合比控制不严、个别外加剂无出厂检验报告、无砂石等集料型式检验报告、原始记录信息量不全等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