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在榕调研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日期:2018-12-22 16:26 来源:市建委审批处 浏览量:{{ pvCount }}
  

  

  

  12月21日下午,省住建厅林瑞良厅长率钟昌辉副巡视员以及厅许可处、工程处、科技处、城建处处长一行,来榕调研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福州市政府杨新坚副市长全程陪同,蔡文副秘书长、市营商办以及"办理建设许可组"主要成员单位相关人员以及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第一阶段,林瑞良厅长一行听取了蔡文副秘书长代表"办理建设许可组"作的我市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省住建厅钟昌辉副巡视员通报2018年全省营商环境评估发现的办理建筑许可方面存在的14项共性问题。与会成员单位积极建言献策,探讨破解措施。

  林瑞良厅长对福州市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实际行动和阶段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尤其是在全覆盖推进公用服务和中介技术服务事项改革方面,福州市力度较大。要求进一步强化项目跟踪,结合评估机构的评估情况和历年项目审批的对比情况,持续优化改革措施,深化改革成效。  

  杨新坚副市长提出,改革在路上、努力在路上,要再努力、再创新。一是要树立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创造更加快速、便捷、公平的环境,推动"14+N"项问题已解决、再解决;二是要主动优化、主动服务,保障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九八七五"目标的实现(即投资项目分类确立的90、80、70、50个工作日的改革目标);三是要主动对接,落实林瑞良厅长"案例分析法"指示,进一步寻求改进空间。

  

    

  会议第二阶段,林瑞良厅长、杨新坚副市长认真倾听与会企业心声。与会企业代表对我市在优化审批机制、简化施工许可办理、推行"一窗受理"、主动服务企业等方面带来的提速增效便利表示认可,并提出进一步的意见建议。对能够即时解决的问题,当场研究优化,做出回应;对有待深入研究的问题,由"办理建设许可组"办公室详实记录,分解落实到位。

  

  

  林瑞良厅长指示:一是要组织开展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政策的多轮全覆盖培训,确保政策宣贯到位,提高政企协同度和企业获得感;二是要建立"投诉平台",鼓励企业发现问题反映问题;三是要选取企业选取人员参与到改革工作中,平等交流,共促提升。

  杨新坚副市长表示:对企业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将"照单全收",逐一梳理消化,优化工作机制,使我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的成果能够更好地普惠企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