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瑞良厅长带队赴闽侯开展“渣霸”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下沉调研

日期:2019-05-29 11:47 来源: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浏览量:{{ pvCount }}

    20195月23日下午,省住建厅林瑞良厅长带队下沉闽侯县开展渣土运输处置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研。调研人员了解了闽侯县住建系统开展渣土运输处置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情况,详细询问了闽侯县渣土运输企业和消纳场建设有关情况、渣土运输处置监管措施以及存在的问题,并现场查看了信息化管控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林瑞良厅长在调研中强调:“渣霸”是中央督导指出的突出问题,是当前住建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重中之重,必须高度重视,加大整治力度。渣土运输处置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重点围绕两端,出土端要打击强揽土方工程,消纳端要打击非法设置消纳场的违法违规行为,要通过发动举报以及明查暗访等方式摸排线索。要坚持边打边治边建,联合公安、交通、扫黑办等部门从政策法规层面建立长效机制,推进消纳场、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项目以及渣土运输企业建设,促进部门间信息化管控资源共享;要注重发动渣土运输企业参与行业治理,与企业共同研究,拿出切实有效的手段规范市场秩序,推进行业有序发展。

附件下载: